当个咸鱼很久了

是灵感喷泉,有就写

传承

你是一个2002年出生的短道速滑小将,和孙龙算是同期,但只有你知道,你一路以来都在追赶那个人


你很清楚,短道速滑队现在的情况,你也多少次在疗养师嘴里听过他的身体状况


他依然坚持在这里,一次次的伤病没有把他打倒,就像他说的,“放弃的理由有很多,但我选择了坚持”


那天你做了一个梦,一个无比真实的梦,醒来被泪水浸湿的枕头,还有心中难掩的伤痛


梦里,你们都如愿以偿,老将和小将都站在了米兰的冬奥赛场上


范可新拿到了属于她的500米金牌,武大靖500米依然世界第一无人能敌


男子5000米接力,也伴随着林孝埈的加入和韩天宇的回归,承载着过去所有人的梦想,展翅翱翔夺得金牌,再次刷新了短道速滑队的获奖记录


可在最后一项比赛结束后,武大靖和范可新选择了退役,他躺在那个陪伴了他最久的冰场上默默无言


大家都记得他平昌的所向披靡,也记得他一年三破世界纪录,将时间定格在39.505,大家记得他是重国队长


大家会指责他的状态不佳,会指责他一把年纪,会说他带队不利等等


有遗憾,有惋惜,有窃喜,有哭泣


可是,只有我们知道,他伤病复发,什么都干不了的无奈:只有我们知道,他在背后的付出:只有我们知道,一个四年又一个四年和伤病对抗的煎熬


小将的出世,伴随着老将的落幕,意气风发的那个武大靖,定格在了2026


所有人都眼含眼泪与敬畏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哭不出来,只有无尽的悲痛在心头,我站在他的旁边,眼神空洞的看着他


他看看我,笑了


他和我说“小孩儿,傻了?你也得有这么一天,被所有人欢送着离去,你能做的就是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,超越你的成就”


我在那一瞬间破防,好像我一直追逐的光熄灭了,这条路就剩下我一个人走,“我不想让你退役”,你明明知道这样是自私的,可是你还是脱口而出了


他宠溺的看着你,“我又不是死了,再加上,我们的梦想还在你们的身上啊,你接过我们手里的旗帜,你还会带领新的人,你也会成为我们,所以啊,你不能哭鼻子,短道速滑现在要你们带领了”


“拉我一把来,有点冷”,他笑着看着你,你破涕为笑,拉着他起来


这一幕后来被叫做传承


“我接过你手中的旗帜,继承你的衣钵,带着你未完成的梦想,继续做中国冰雪尖刀的最锋利的部分。”


后来他转职做了教练,带你们备战世锦赛


“哎!你寻思啥呢?加五圈奥”,你被他叫才晃过神,才发现大家都已经站在起跑线了


我笑着,踩着和他一样的白色冰刀,驰骋在白色的冰面上

评论

热度(12)